新闻中心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 —IESD中外学生崇明行
发布时间:2023-03-23


2023321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IESD)组织了赴崇明生态考察活动。本次活动共有75位国际学生和9位中国学生参加,此次考察活动旨在加深国际学生对中国本土文化环境的了解,同时也增进了中外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互动。


在这草长莺飞的季节、伴随着绵绵细雨,IESD师生一行来到了美丽的崇明岛,大家第一站参观了崇明生态规划展馆,现场聆听了展馆工作人员的讲解,让同学们更深层次的感知崇明岛的历史沧桑和时代巨变。馆内履行了“现代、国际、生态”的设计理念,成功地将崇明规划展览馆从传统的陈列空间转变为集观演、体验、互动于一体的现代高科技展示空间,让在场的留学生叹为观止。

 

图一:中外学生观看崇明规划影片

图二:导游解说崇明的过去、现在、将来

图三:IESD集体合影

 

下午,来华国际学生与中国学生共同参与了当地特色民俗活动:手工制作崇明糕,同学们跃跃欲试,现场亲自制作并品尝,这一活动更好地展现中国民俗文化,使同学们对传统文化与风俗有了进一步认识。紧接着,大家饶有兴趣地前往生态草莓基地体验采摘活动。最后,每位同学都满载而归。

图四:留学生体验手工制作崇明糕

图五:留学生体验采摘生态草莓

 

此次崇明之行不仅让国际学生对上海当地生态环境有了新的认知,更包含了对所学专业的认同感。除此之外,通过这次春游活动使国际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关于生态环境治理的相关理念与政策,更好地传达了习近平主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使国际学生从心目中真正做到“知华、友华、爱华。”



【图/文:宋舒微

【审 核:刘勇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