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科学司司长刘健来访
发布时间:2023-03-23

3月20日,校长郑庆华会见了来校访问的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科学司司长刘健一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外事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郑庆华对刘健一行来访表示欢迎,感谢科学司对同济大学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长期合作提供的重要支持。刘健表示,同济大学是全球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合作最为密切的高校,期待双方进一步丰富合作内涵,深化合作交流。

双方共同回顾了过去20年的合作成果,并就环境教育、中非合作、南南合作、GEO7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达成共识,表示将共同谋划制定未来20年的合作方案,共同筹备将在上海举办的“2023全球环境科学家大会”

在沪期间,刘健一行还访问了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2年,同济大学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签署《建立“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加强全球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2007年,在同济大学百年校庆期间,双方共同签署校级合作备忘录,并分别于2012年、2016年和2022年续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