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生活动 | 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4

2023422日是世界地球日,在第54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421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办公室支部、本科生第一支部和IESD组织中国学生与留学生一同前往青浦区金泽镇参加关于世界地球日的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中国学生和留学生代表均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世界地球日、并和在场居民进行了热情的中英文互动,让大家更加深刻体会到在生态环境保护面前,人类社会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世界各国人民都有责任有义务去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图一:中国学生展示环保措施

接着留学生代表又提出了几点关于今后如何做好环境保护的措施:首先要珍惜资源、在日常生活中学会资源回收与利用;其次要做好垃圾分类,让垃圾变废为宝;最后要深刻贯彻低碳环保理念,绿色出行,降低污染;在场群众纷纷表示认同。活动结束后,学生代表向大家赠送校园小礼品表示纪念。最后金泽镇工作人员带领学生一同参观了古镇,向大家介绍了古镇的悠久历史以及著名的景点,包括古镇在生态绿化方面所做的努力。让在场学生纷纷感叹当地在环保举措方面的稳扎落实。

图二:留学生介绍世界地球日

图三:学生参观古镇

此次活动充分践行了低碳环保理念,同时也让留学生了解到中国基层地方政府在可持续发展领域所做的工作与实践。在未来,我们应共同携手,贯彻落实“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深切寄语。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使青山常在、清水长流、空气常新,共筑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