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0年同济大学环境管理与可持续发展硕博学位项目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16

20200915日下午,2020年环境管理与可持续发展国际学位项目开学典礼成功举行。今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因疫情这一特殊原因,本次典礼首次采用线上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常务副院长李风亭教授出席并致欢迎辞,寄语国际青年在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领域努力钻研,充分交流在环境领域的经验及感想,更好的为各国国家人民服务。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常务副院长李风亭教授开幕致辞


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管理所郭茹副教授线上出席活动,并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以中国的古语“有志者,事竟成”鼓励学生明确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并通过在中国的学习提升学识,开拓眼界。

2019级优秀学生代表Mulma Faith Ndila2020级优秀学生代表Md Sahidul Islam分别上台发言,表达了学生对于新学期的期望。

2019级优秀学生代表Mulma Faith Ndila发言

2020级优秀学生代表Md Sahidul Islam发言


2006 年第一批硕士生加入至今, 共有来自90个国家的398名学生与到同济大学环境管理与可持续发展国际学位项目中来。今年本项目总计招生32名,包括10名中国学生,22名国际留学生。这些来自不同国家的项目官员通过层层筛选来到同济。同济大学环境管理与可持续发展硕博学位项目包括环境管理与可持续发展和环境工程两个专业,生源遍布亚洲、非洲、欧洲、南美洲等多国。

多年来,学院立足于全球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依托独特的国际交流平台优势和丰富的学历学位教学与管理经验,旨在为“一带一路”沿线及发展中国家在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领域培养高水平的技术人才,以及政府和企业需要的复合型技术管理人才,加强、加深南南合作,讲好中国故事,推广中国经验。

集体合照


在开班仪式上,参会的老师以及学生留下了这一张特殊的集体合影。让同学们即便在五湖四海,也能“相聚一堂”,感受到班级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