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0 阿布贾线上论坛顺利召开
IESD学子共商后疫情时期可持续发展的中非关系
发布时间:2020-10-15

20201015日,由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尼日利亚研究中心与尼日利亚古绍研究所联合举办的“2020阿布贾论坛——后疫情时期可持续发展的中非关系线上研讨会通过ZOOM线上会议的形式顺利召开。该论坛汇聚外交官、政府官员、学者、私营部门专家、公民社会代表及媒体记者,以全方位角度,为减轻新冠疫情对中非关系社会经济影响献言献策。肯尼亚前总理、非盟非洲基础设施发展高级代表,拉伊拉·奥廷加先生;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院长,刘鸿武教授;前尼日利亚驻广州总领事、外交官,沃尔·奥洛科先生等参与会议并讲话。


IESD组织学院2019级与2020级学生线上参加了此次阿布贾会议。会议首先由肯尼亚前总理、非盟非洲基础设施发展高级代表,拉伊拉·奥廷加先生作题为:走向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中非合作的主旨发言。在会议过程中,IESD的学生听取各行业权威及领军人物就新冠疫情下及后疫情时代的中非人文交流、新冠疫情下及后疫情时代的中非债务危机、新冠疫情下及后疫情时代的中非贸易、中非双边关系、中非贸易关系等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介绍与意见交流。在会议的最后,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院长刘鸿武发布新书并致谢。



会议后,参与会议的学生纷纷表示此次论坛的内容让他们对于中非关系的可持续发展有了更深入和全面的认识。其中,2020级学生萨西杜表示:通过此次论坛,他全面的了解到了中国为非洲地区的日冕病毒病做出的巨大贡献。此外,通过苏莱曼·阿卜杜·恩达努萨先生的演讲,他更深入的认识到了中国与非洲国家间的合作模式。他认为:在全球性挑战日益严峻的背景下,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现已成为全球合作与发展的典型代表之一,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将有助于中非各国实现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