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IESD积极开展来华国际学生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1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以下简称“可持续发展学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面向IESD在校国际学生,开展了中国文化体验活动。举办了国画课程、进阶汉语课程以及东方明珠参观考察活动,旨在让留学生切身领略中国文化,感受中国文化魅力。


学期伊始,可持续发展学院先后为在校国际学生开办了两期国画课程。在课堂上,国画老师选取桃子、锦鲤、蝴蝶、菊花等经典国画形象,作为大家的绘画入门之选。并从笔墨纸砚等基础的国画概念入手,为国际学生走近国画奠定良好基础。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国画课体验,留学生们不仅学会了基础运笔方法,还在绘画中体会到了中国绘画和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IESD国际学生体验国画课程(一)


IESD国际学生体验国画课程(二)


IESD国际学生体验国画课程(三)


此外,可持续发展学院还为学院国际学生组织了进阶汉语课程,该课程10月中旬开课,直至学期结束。课程在初级汉语课的基础上,进一步指导学生学习书写汉字,旨在激励国际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和兴趣,提升学生的汉语综合学习和实际运用能力,指导留学生积极准备HSK3级考试。


 IESD国际学生上汉语课


 1016日,学院组织在校国际学生参观了上海经典地标建筑——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学生参观了塔内的上海城市历史发展陈列馆,通过“车马春秋”、“华亭溯源”、“城厢风貌”、“开埠掠影”、“十里洋场”、“海上旧踪”、“建筑博览”等展示主题,近距离感受了上海近代历史变迁的形象,领略了上海悠久的文化和历史。


IESD国际学生参观东方明珠合影


本学期的中国文化体验系列活动,在中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 一方面丰富了在华国际学生的文化生活,另一方面,也使得留学生可以切身感受中国文化,深入学习和了解中国风土人情、民俗文化和当代社会发展,体悟中国智慧,增进了国际学生对中国了解,从而进一步提升对中国的认同感。


 2021IESD国际学位项目申请相关信息,请见 https://unep-iesd.tongji.edu.cn/iesden/wnternationalwdegree/list.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