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会成员
施泰纳 先生
发布时间:2020-01-15

       1961年生于巴西,拥有德国和巴西国籍。他在牛津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并在伦敦大学获得硕士学位,主攻发展经济学、区域规划以及国际发展和环境政策。此外,他还曾在柏林的德国发展研究院以及哈佛商学院学习。

       在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开发署)执行局协商后,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致信大会主席,请求大会确认德国人阿希姆•施泰纳为新任开发署署长,任期为四年。4月19日,大会确认了此任命。

       施泰纳先生现任牛津大学马丁学院院长、牛津大学贝利奥尔学院教授研究员(自2016年起),在担任开发署署长之前,已拥有丰富的领导经验,包括领导基层以及最高级别的政策制定,解决环境可持续性、社会公平和经济发展问题。

       施泰纳先生曾就职于世界各地的政府组织、非政府组织和国际组织。2006年至2016年,他担任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2009年至2011年,他担任联合国内罗毕办事处总干事;2001年至2006年,他担任国际自然保护联盟总干事;1998年至2001年,他在南非担任世界水坝委员会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