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非青年应对气候变化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圆桌对话在京召开
生态环境部与同济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11-25

20201125号,中非青年应对气候变化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圆桌对话在北京环境国际公约履约大楼成果召开。生态环境部国际合作司肖学智副司长、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陈志华处长、联合国环境署驻华代表处首席代表涂瑞和先生、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伍江教授,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周国梅出席活动并致辞。


      会上,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与同济大学签署合作协议,旨在加强双方在生态环境领域的国际合作,包括推动绿色“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区域生态环境治理、建立健全区域环境合作网络、开展区域可持续环境规划联合研究、提升生态环境保护能力建设、以及加强中非环境政策与技术合作。周国梅女士与伍江教授分别代表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和同济大学签署协议。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德国国际合作机构、世界自然基金会等各国际机构代表和高校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了此次会议。同济大学中外师生代表受邀参与此次会议。


1124日,中非环境合作中心在京启动,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外交部部长助理邓励、中非合作论坛非方共同主席国塞内加尔共和国驻华大使马马杜·恩迪亚耶、非洲国家驻华使团团长喀麦隆共和国驻华大使马丁·姆巴纳应邀出席活动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