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长江经济带与澜湄流域绿色发展规划研讨会在同济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7

    124日,在生态环境部的支持下,联合国环境规划署 – 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主办了长江经济带与澜湄流域绿色发展规划研讨会。研讨会旨在分享长江经济带与澜湄流域水资源管理整体情况与流域典型工业园区水环境管理情况,对照两流域水环境管理及周边产业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促进两大流域经济带的绿色发展。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常务副院长李风亭教授参加会议并致开幕词。环境与工程学院廖振良教授、谢丽教授、尹海龙教授、王洪涛副教授在会上做了专题演讲,分享了长江流域与澜湄流域水资源情况,与基于水质数据与模型的工业园区废水处理技术,并针对澜湄流域的产业绿色化发展展开了讨论。活动邀请了相关政府部门官员与非盈利组织代表,并吸引了来自20多个国家的超过50名专业青年人员与学生通过线上及线下的形式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