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1国际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会之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06

202165日,恰逢世界环境日之际,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同济大学共同主办的国际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会(ISCES)在同济大学隆重举行,大会主题为生态系统恢复。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亚太办公室主任德钦·次仁、同济大学副校长娄永琪、新华社上海分社社长姜微、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王蓓向会议致开幕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丁一汇、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科学司司长刘健、世界自然基金会(国际)全球政策与倡导主任李琳、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所客座研究员杨有林做大会报告。同济大学财务处处长朱志良、学生处处长陈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柳剑雄参加峰会,大会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常务副院长李风亭主持。



本次大会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主会场和福建师范大学、四川西华师范大学两个分会场连线,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的2161人注册成为观察员,总计投票数为1544票。


在国际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会十周年之际,大会发布了全球环境挑战赛,在全球范围内征集解决方案,收到了来自全球33个国家的近300个参赛作品,围绕“生态系统与气候变化”、“人类健康”、“循环经济”和“绿色城市”四个主题汇聚全球学生智慧,展现新时代青年在实现生态可持续发展事业中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