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1届同济大学商务部援外学历学位项目学员毕业
国际学位项目教育十余载--开遍世界花
发布时间:2021-07-07

   202176日,同济大学2021届商务部援外学历学位硕士项目毕业典礼在同济大学中法中心隆重举行,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副院长陈润云,上海市商务委外经处副处长刘蓓敏,同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冯身洪,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柳剑雄,联合国环境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常务副院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风亭,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清辉、陆丽君以及导师代表出席此次典礼,为来自19个国家的31名国际学生毕业证书,其中23名国际学员参与线下典礼,8名学生受疫情影响,通过线上参与。


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副院长陈润云先生首先致辞,他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及硕士项目管理机构——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向31名硕士留学生顺利毕业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2021届国际硕士学员在疫情中展现了坚定的求学信念,应对挑战的勇气和坚定不移的学术科研精神,希望毕业生能致力于国际友好合作,共同建设全球可持续发展事业。


   同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冯身洪在致辞中感谢了商务部的信任与支持,期待各国学员能一如既往地热爱与支持环境与可持续发展事业,积极推进合作与交流,增强不同文化之间的团结与友谊,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努力。

导师代表、嘉兴同济环境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孟祥周总结了学员们在学习领域的经历与成果,期待学员能将自己在中国学到的经验与知识更好地运用到未来的工作实践中。来自布隆迪的Aaron Bizimana作为毕业生学生代表致辞,感言两年时光积累的知识、技能与友谊,期待能作为同济校友、中国对外合作的桥梁继续发光发热。





   典礼上还宣布了联合国环境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2021届全球校友联络人,分别为来自摩洛哥的Mourad Chkaif,来自卢旺达的Yves Ndizeye,来自墨西哥的Lizette De La Pena和来自肯尼亚的Faith Ndila Mulwa。上海市商务委外经处副处长刘蓓敏和来自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柳剑雄为四位校友联络人颁发证书


   

   同济大学积极响应国家对外开放交流的号召,自2015年起,在中国商务部的支持下,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开始承办商务部援外学历学位环境管理与可持续发展国际硕士学位项目,招收来自各个国家部委以及学校、科研院所的政府和企业项目官员。学员毕业后活跃在国际组织、政府部门、学术机构、企业部门等各行各业,不断地为环境与可持续发展事业、为多边友好关系做出贡献。



学院自2006年起启动了硕、博国际学位项目,包括环境管理与可持续发展和环境工程两个专业,累计招收了来自91个国家的545名国际学生,生源遍布亚非拉、欧美以及小岛屿国家。多年来,学院始终致力于建立先进的国际化教育模式,为区域和全球,特别是“一带一路”国家在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领域培养高水平、复合型技术和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