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欧盟 “转型-亚洲” 2021 循环经济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13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负责实施的欧盟“转型-亚洲”项目年度旗舰活动 -- 2021循环经济研讨会于96-8日与同济大学合作举办。活动在联合国环境署亚太地区办公室资源效率子项目地区负责人Mushtaq Memon博士的欢迎致辞中启动,Memon博士祝贺了申请者的成功参与,并感谢同济大学在活动支持和合作上付出的努力。


联合国环境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院长伍江教授发表致辞,强调了可持续发展低碳、资源高效性经济的重要性,并聚焦亚洲青年学者、培养能够应用在他们各自领域的创新绿色技术的文化氛围。


欧盟驻泰国代表处合作部门项目官员Saroj Srisai先生介绍了欧盟“转型-亚洲”项目,强调了欧洲绿色协议战略及其在达成欧洲2050碳中和的引领作用。他突出说明了技术在循环经济转型的作用,强调了通过欧盟“转型- 亚洲”项目,在可持续消费和生产领域双边和地区性合作的重要性。

联合国环境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常务副院长李风亭教授感谢了欧盟“转型-亚洲”项目,强调了为青年学者举办循环经济和绿色经济的重要性,这将引领可持续发展目标在亚洲的实现。


联合国环境署亚太地区办公室欧盟Switch-Asia项目管理负责人Tunnie Srisakulchairak女士在闭幕环节致辞,鼓励活动参与者在各自领域起模范带头作用,宣传循环经济在提升可持续发展上的作用。


通过为期三日的培训,参与者们增加了认识循环经济技术、循环战略、循环技术在助力力可持续发展目标(尤其是在可再生能源、垃圾管理、水和食物系统)的知识和能力,深刻认识了循环经济比于传统经济的关键特征与优势。论坛成功举办的过程中,参与者和演讲者都表达了对欧盟转型-亚洲项目年度旗舰活动项目的认可与感谢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