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同济大学2021年可持续发展辅修专业结业典礼暨开班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8

         917日下午515分,同济大学2020届可持续发展辅修专业结业典礼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明净楼大厅举行。联合国环境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院长伍江教授、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于鹏教授、同济大学土木与工程学院刘曙光教授、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黄佳教授、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柳剑雄教授、联合国环境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副院长及环境学院环境与规划管理所所长王颖教授,以及其他IESD教师和辅修专业、微专业学生共同出席了典礼。

典礼在伍江教授的致辞中开幕,伍江教授首先祝贺了2021届可持续发展辅修专业的同学们顺利结业,并殷切期待这些来自不同学科背景的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实践中,发挥运用可持续发展辅修所学的知识与理论。此外,伍江教授也希望辅修的同学们能将所学内容运用到生活中,做可持续发展理念的践行者、传输者。在后疫情时代,持续用实际行动支持绿色低碳的生活。

辅修学员优秀结业生代表,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贺文杰同学上台分享辅修学习历程的感想,从回忆自己的实习经历、到感悟课程学习中与老师的深入交流,贺同学表示受益匪浅。新生代表,来自环境工程学院的李可心同学也分享了自己对于学习可持续发展相关课程的期待,建立多学科交融可持续发展体系、努力成为低碳可持续发展人才与培养可持续发展的成长型思维等方面表达自己对课程学习的想法



此外,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黄佳教授被评选为本届辅修最受欢迎教师,伍江教授为黄佳教授授予证书,并感谢了黄老师对辅修课程投入的精力与热情。


典礼最后,所有老师为2020级可持续发展辅修优秀学员及全体结业学员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已经吸引来自环境学院、经管学院、海洋学院、交通学院、设计创意学院、法学院、建筑学院、德国研究中心、高等教育研究院等院/所在内的2000余名学生参与跨学科的可持续发展辅修专业。2021年的可持续发展辅修专业聚焦绿色发展与碳中和,关注交通、建筑、经济等主题的可持续发展内容,助力学生在未来各行业中可持续发展议题的前景认知与理论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