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1-2022学年同济大学“董妈妈助学金之助力双碳”评选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0

同济大学“董妈妈助学金”是由著名慈善家董淑贞女士向同济大学捐资设立,旨在资助我校助学成才服务对象,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和负担生活基本支出,提升学生对“双碳”目标的理解力、思考力和行动力,推动“双碳”相关学科发展,培养一批具有低碳视野的绿色职业人才。

2021-2022学年“董妈妈助学金之助力双碳”评选工作开始,关于此助学金的具体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及范围

1.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设计创意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中由学校认定的助学成才服务对象。

2. 助研助教助管形式(以下简称三助岗位),申请参与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IESD)组织的双碳相关课题、教学活动和社会实践等(详情请见附件1)。

  二、资助名额及标准

1.资助名额:20名;

2资助标准:5000//年,分两次发放,获得资助名额后第一次发放,完成“三助”岗位全部工作后第二次发放。

         三申请基本条件

1.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 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模范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校纪校规,讲文明,守纪律,爱集体,学风正;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学习,积极上进;

5. 家庭经济困难(经学校认定的助学成才服务对象),生活俭朴;

6.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和社会实践。

         四、申请、评审办法

1. 学生根据个人意愿,填写“董妈妈助学金”之助力双碳申请表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

2. 学院结合学生日常生活、学习表现,对申请学生进行综合评审,对符合条件的学生,学院予以推荐;

3. 根据相关学院推荐结果汇总至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评定小组审议,确定最终资助对象名单,并汇报至学校;

4. 学校将资助对象名单评审确定后报送捐助人董淑贞女士,由同济大学统一发放资助金。

         五、材料提交

电子版《同济大学“董妈妈助学金”之助力双碳申请表》和《同济大学“董妈妈助学金”之助力双碳汇总表》各1份。

电子版材料提交至学生所在学院,然后由学院统一审核后决定是否推荐。

截止时间:202232217:00   

请有意向的同学尽快联系学院完成申请。

有问题请咨询:王老师 18810336694

附件1:【董妈妈双碳助学】同济大学“董妈妈助学金”之助力双碳实施办法.pdf

附件2【申请表】“董妈妈助学金”之助力双碳申请表.docx

附件3【汇总表】“董妈妈助学金“之助力双碳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