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全球低碳创新实践案例”征集启动!
发布时间:2022-03-26


当前,我国正坚持不懈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在这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中,科技创新是同时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2022浦江创新论坛将以“低碳:全球创新新使命”为主题,探索低碳创新发展的方向和路径,彰显引领和推动全球经济绿色复苏的大国担当和智慧。

联合国环境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作为发起单位,与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一道举办“全球低碳创新实践案例”系列活动。论坛拟从“全球低碳创新实践区域”“全球低碳创新先进技术成果”两个维度,面向全球科研机构、高校院所、企业等征集低碳创新城市/区域及转化应用与推广工程示范性好、减排潜力大的低碳技术成果的案例,充分发挥优秀案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企业采用先进适用的低碳新工艺和新技术,推动相关产业的低碳升级改造为中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可行路径,就全球经济社会绿色发展进行有益探讨。

 “全球低碳创新实践区域”

(一) 征集条件

面向全球示范城市/区域及国内外获得过绿色低碳类奖项提名的城市/区域征集。城市/区域需在低碳生产力、低碳消费、低碳资源和低碳政策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并具有作为案例推广的价值。

(二) 申报要求

申报主体仅限政府组织、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等单位,不接受个人申报;征集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于2022410日前完整填写《全球低碳创新实践区域申请书》(附件1)并发送至指定邮箱即可。

(三) 评审程序

1. 评审将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原则;

2. 评审流程分为初步审核、专家评审、结果公示三个阶段:

(四) 表彰措施

  1. 拟从“特色创意”、“实践示范”、“绿色发展”等方面评选优秀案例予以表彰,由评委会评选出全球优秀低碳创新实践示范案例;

2. 优秀示范案例将收录于《全球低碳创新实践案例汇编》,通过论坛自媒体矩阵及合作媒体渠道在全球范围进行广泛宣传,并有机会推荐到相关专业期刊发表;

3. 2022浦江创新论坛,由论坛主席及评委会主任发布“全球低碳创新实践优秀示范案例”,同时在论坛现场低碳创新案例展示区展出相关成果;

4. 所有申报案例,只要通过初步审核且具有一定代表性,都将由论坛秘书处通过合适的网络媒体发表。

联系人:刘晶淳

Contact: LIU Jingchun

联系人邮箱:liujingchun@tongji.edu.cn

E-mail: liujingchun@tongji.edu.cn

附件一:全球低碳创新实践区域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