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球环境解决方案挑战大赛
  • 2024年可持续发展大会
  • 大会简介
  • 特邀嘉宾
  • 合作伙伴
  • 往届回顾


我们的世界正被塑料淹没。全球每年生产的塑料制品超过4亿吨,其中有一半是一次性的,回收利用的不到10%1900万至2300万吨塑料垃圾最终流入湖泊、河流和海洋,成为对生态环境最严重的威胁之一。2024全球环境解决方案挑战赛将延续塑料污染的解决方案”(Solutions to Plastic Pollution主题,邀请全球青年学子组队参赛,为解决全球塑料污染挑战贡献力量。

一、          挑战赛主题

挑战赛设置四个不同方向的议题,分别为人类健康、循环经济、气候变化、无废城市。参赛者可选择感兴趣的议题方向,组队报名参赛。每个参赛团队可选择1个感兴趣的议题方向,议题将按照“先到先得”原则,每个议题的报名上限为100组,按照报名的先后顺序进行排序,报满即止。

二、          注册报名

本次挑战赛有两种参与方式。首先,可作为【参赛者】注册参赛,角逐大赛荣誉及丰厚的奖学金。本次挑战赛只接收团体参赛,参赛者需先自行组队,再完成注册。

除参赛者以外,还可选择注册成为本次挑战赛的【观察员】,观察员可为支持的参赛队伍投票,并有资格在遴选合格后赴现场观看。

2.1参赛者注册

Ÿ   参赛资格:本次挑战赛面向全球高等院校在读学生

Ÿ   具体要求如下:

Ÿ   -  参赛者自行组队参赛,每组队员人数为2-4人;
-  参赛选手应保证报名信息准确有效,如队伍中的选手信息不符合要求, 组委会有权取消整个队伍的参赛资格及奖励。具体注册方式:团队队长先行在挑战赛官方报名系统进行注册,系统自动生成邀请链接。由队长发送给队员,队员需要在3内点击邀请链接完成后续注册流程,否则将会被视作未成功报名。队长可在系统的个人页面查看队员注册完成进度。

2.2观察员注册

Ÿ   注册资格:对环境议题感兴趣的社会各界人士均可注册成为本次大赛的观察员。

Ÿ   投票时间:注册成为观察员后,于202465日前登录注册系统为最受欢迎小组投票。

2.3注册截止时间

Ÿ   参赛团队注册及提交作品截止时间:2024431800UTC+8

Ÿ   观察员注册截止时间:2024650000UTC+8

2.4注册网址

大会官方报名系统: https://isces.tongji.edu.cn/

参赛者及观察员均通过以上系统注册报名。

三、          奖项设置及要求

3.1 大会设立1个冠军团队奖、2个亚军团队奖、3个季军团队奖,由评委现场评分选出。

① 冠军团队将获得15000人民币的奖金(税前)

② 亚军团队将获得9000人民币的奖金(税前)

③ 季军团队将获得6000人民币的奖金(税前)

奖金将直接发放给获奖团队的队长,由队长进行分配,分配原则由团队内部共  同制定

3.2复赛和决赛将于20246月初在上海举行,入围的队伍将受邀来到同济大学线下参加,无法线下参加的队伍将被视为放弃入围资格。入围队伍可申请入围奖学金,以补贴往返上海的交通和大会指定的住宿双人标间费用(不含餐饮、签证、保险等其他可能产生的费用)。国内参赛队伍奖学金上限3000元(以学校所在城市为始发地,标准为二等座),国外参赛队伍奖学金上限10000元(以学校所在城市为始发地,标准普通经济舱)。

3.3 大会还设立一个最受欢迎团队奖项,由观察员投票产生,得票最高的获奖团队将获得6000人民币的奖金(税前)。大会官网将在42965日期间开启观察员投票页面,最终得票数最高的团队将获得此奖项。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投票链接将会屏蔽各类恶意刷票软件,杜绝非法刷票等行为。

四、          挑战赛赛制

4.1 202419,挑战赛开放报名注册   

4.2 202443日前,参赛团队需登录报名系统进行参赛确认并提交参赛作品;

4.3 2024415日,挑战赛组委会将公布入围名单最受欢迎奖投票通道开启,入围奖学金申请通道开启;

4.4 20246月1日,上海集结报道日;

4.5 20246月2日,挑战赛复赛、挑战赛决赛

4.6 20246月3日,第十三届国际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会暨2024全球环境解决方案挑战赛颁奖典礼。

五、          参赛作品提交要求

各参赛小组在议题发布后,就讨论结果和方案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总体方案、实施路径、可行性分析、可以转化为商业创业创新的潜力等)录制一段时长7分钟以内的PPT讲演视频,文本、演讲语言与现场环节均使用英语。可以使用视频会议软件录屏等方式录制PPT讲演视频,也可以采取其他创意方式呈现作品。视频文件应为横屏,大小在100MB以内。

复赛和决赛将以现场演讲、现场打分的形式进行。

六、          评分标准

每组议题将设置3-4名评委,由来自各行业的专家组成,专家名单将提前在大会网站上公布。评委将根据议题的相关程度、创新性、可行性、可推广性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获奖小组作品。

七、          知识产权

所有参赛作品内容必须为原创,作品未在报刊、杂志、网站及其它形式公开发表,入围及获奖作品一经发现存在抄袭或其他侵权行为,主办方将取消其参赛及获奖资格,追回奖金、奖品、获奖证书,侵权人自行承担所有法律责任。

 

挑战赛声明:

1. 为了确保整个挑战赛顺利、公正地进行,以及保证参赛选手的合法权益,参赛选手报名时应阅读和确认大赛官网上的参赛协议,自觉遵守协议规定。

2. 在大赛举办过程中,竞赛规程可能会有变更和调整,所有内容均以大赛官网为准。

3. 本大赛规程的最终解释权归组织委会所有。

特别提醒:大会及组委会不以任何方式在大会的任何阶段收取任何费用,参赛者应谨防诈骗行为。